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中央黨校舉辦第四期青年學者論壇

2018年04月11日12:4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4月10日,中央黨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中央黨校國家高端智庫、中央黨校科研部共同舉辦第四期青年學者論壇,專題研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馬克思主義的原創性貢獻。

西北大學黨委書記王亞杰、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權衡、中央編譯局辦公廳副主任胡長栓、重慶社科院副院長張波,作為中央黨校在校學員代表發言。馬克思主義學院李彬彬、經濟學教研部袁輝、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張國玉、文史教研部張城作為青年學者代表發言。中央黨校科研部主任林振義做了會議小結。

深入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前中央黨校頭等重要的工作,更是中央黨校的主業主課。這期論壇安排學員發言,凸顯了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在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特色。

會議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濃郁的時代氣息,深深根植於人民,生長在中國大地,實現了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的有機統一,實現了時代性、人民性、實踐性的有機統一,實現了理論的徹底性和實踐的徹底性的有機統一。由於這樣的有機統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具有原創性、時代性的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

在論壇上,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趙杰簡要介紹了國內思想理論界關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的綜述,中央黨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辦公室主任吳澤群報告了全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在中央“四報一刊”發文情況。

中央黨校研究室主任郝永平、報刊社社長許寶健,科研部負責同志,教研部(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主任,以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青年學者代表,中央黨校科研部有關同志共約90人參加會議。論壇由中央黨校科研部副主任鄭權主持。(黃相懷)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