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書訊書評

《解碼京津冀——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報告》在京首發

2018年04月06日18:46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解碼京津冀——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報告》在京首發

  3月28日下午,由北京改革和發展研究會舉辦的“京津冀協同發展研討會暨《解碼京津冀——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報告》首發式在京舉辦。

  研討會的主題是京津協同發展,所涉及到內容都是廣大市民關心的問題。知名學者陳劍主編的《解碼京津冀——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報告》(燕山出版社出版)在此次研討會舉行了首發式。此書匯集了連玉明、趙弘、祝爾娟、張國華、劉萬玲等研究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諸多學者近兩年的最新成果。

  《解碼京津冀——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報告》一書共有四部分組成:2017年9月發布的第七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對北京四個中心定位,特別是北京作為中國乃至全球科技創新中心所面臨的挑戰和任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與新北京的發展﹔雄安新區設立與建設一個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所面臨挑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如何實現精彩、非凡和卓越。

  與會專家表示,此書既有中央大政方針政策的解讀,也有諸多未來趨勢的描述,還有一些可行的政策建議,對關注京津冀協同發展,特別是關注北京城市發展的讀者來說,這是一部信息量大且思想性強的好書。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