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研討會在京舉辦

2018年03月21日15:2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研討會現場 (任一林 攝)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任一林) 3月21日,由人民日報海外版主辦、海外網承辦的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研討會在人民日報社舉辦。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中國社科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研究員李文,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部副主任、“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負責人陳振凱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

李建興在致辭中表示,在2018年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之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海外傳播平台”項目正式啟動、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研討會召開,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向世界准確、全面地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建設這一平台重要依據。通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海外傳播平台”,我們希望可以回應世界關注、分享中國經驗,探索對外傳播時政話語體系創新,努力建設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中國理論海外傳播平台。

為辦好這一平台,李建興提出三點希望:強化四個意識,牢記職責使命,努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進海外華人圈﹔推進改革創新,加強資源整合,努力建構“報網端微”為一體的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矩陣﹔講好中國故事,闡釋好中國理論,讓中國聲音在國際輿論場中更加響亮。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海外傳播平台是一個國際性的關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交流與傳播平台,以向世界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使命,以“闡釋中國,傳播中國”為宗旨,發揮黨報優勢,整合海內外當代中國理論研究,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資源,打造“報網端微”一體化的中國理論海外傳播矩陣。其長期目標是,建設成為具有海內外重要影響力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海外傳播平台。

研討會上,中央編譯局海外當代中國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俞曉秋,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發展部主任、研究員劉志明,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所所長崔洪建,中國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田改偉,中國社科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研究員李文,中國海外安全研究所副所長、教授宋偉,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助理、教授王在全,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教授何建宇,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研究員路克利,國防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員孫存良,中共中央黨校教授洪向華等理論專家圍繞會議主題分別發言並展開熱烈討論。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