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洪向華

2018年01月19日08:2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日前在京舉辦理論研討會。中央黨校教育長羅宗毅,中央黨校原副校長張伯裡,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程天權、楊利民,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原副校長畢京京等出席會議,全國領導科學界專家學者200余人參加研討會並進行深入研討。與會代表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升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本領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黨校教育長羅宗毅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這一根本方略,有大量理論和實踐問題需要深入研究解決。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在這方面負有重要責任,須不斷深化和推進相關研究,尤其要把習近平同志的領導思想和領導力研究作為重中之重。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張伯裡在發言中指出,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必須緊緊圍繞三方面展開:其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實現偉大夢想必須建設偉大工程。中國共產黨一經成立,就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義無反顧地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完成這一歷史使命,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居其要、當其沖。其二,黨是最高政治領導力量,必須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黨是最高政治領導力量。其三,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完成黨的十九大確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作者系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責編:孫爽、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