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7思想理論熱點專題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7年12月21日09:1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2月20日下午,在“2017中國智庫治理暨思想理論傳播高峰論壇”期間,光明日報社聯合南京大學在京舉行2017思想理論熱點專題研討會。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主任徐光春與會並做主題為“新時代需要認識處理的若干重大關系”的發言。光明日報社副總編輯李春林、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慶葆分別代表主辦方致辭。

圍繞2017思想理論熱點問題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共中央黨校校務委員、副教育長兼科研部主任韓慶祥,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共中央黨校哲學教研部副主任董振華,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副院長金民卿,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助理、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兼哲學院院長郝立新,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艾四林,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樹蔭,北京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韓振峰,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程美東等學者與會並研討。

與會學者表示,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沒有完成時。黨的十九大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標志著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達到了新的起點。在新的征程上,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以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不斷開創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使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展現出更強大、更有說服力的真理力量。

對話環節分別由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王建華和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宇文利主持。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