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同志2010年視察國家行政學院重要講話 全面開創行政學院工作新局面”座談會

2017年12月15日10:0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2月14日下午,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同志2010年視察國家行政學院重要講話,全面開創行政學院工作新局面”座談會。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出席並講話,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陳立主持,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楊克勤、李季,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視員邵建紅,中央黨校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秘書長徐永全,國家公務員局綜合司調研員鄭進順,部分地方行政學院負責同志,以及在院學習的學員及教職工代表參加會議。

馬建堂在講話中說,七年前的今天,習近平同志在百忙之中蒞臨國家行政學院視察,發表了閃爍著偉大思想光輝的重要講話,這是行政學院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七年后的今天,我們重溫這一難忘時刻,深入學習習近平同志的重要講話,目的就是通過學習講話精神,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更加深入、更加扎實、更富成效,堅持學院“姓黨”,牢記初心使命,發揮行政特色,勇於創新進取,全面開創新時代行政學院事業發展新局面。

馬建堂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視察國家行政學院重要講話,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國家行政學院重大的政治任務。習近平同志在學院視察座談時的講話,是指導黨和國家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文獻,是行政學院履行干部教育培訓職責的最基本遵循,我們必須牢記在心,認真踐行。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對於我們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關於干部教育培訓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認清行政學院在國家干部教育培訓大格局中的定位和使命,進一步明確新時代行政學院工作的方向和重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全國行政學院系統工作,推進黨和國家干部教育培訓事業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是行政學院堅定不移地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始終高舉“姓黨”旗幟的必然要求和實際行動,是推動新時代行政學院不斷開創新局面、創造新業績的強大動力,將更加推動我們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推動學院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馬建堂強調,要全面准確領會習近平同志視察國家行政學院重要講話精神的內涵實質,緊密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為航燈,牢牢堅定正確辦院方向﹔立標杆,不斷開拓創新、奮發進取﹔照鏡子,發現差距、改進工作,真正把講話精神貫徹到學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和所有環節。一要更加注重堅持行政學院“姓黨”,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學院一切工作中始終堅持黨性原則,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讓黨的旗幟在行政學院上空高高飄揚。二要更加注重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努力建設有特色高水平行政學院和新型高端智庫。要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使學院一切工作服從和服務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心任務,服從和服務於“四個偉大”和建設高素質的干部隊伍的需要。要堅持突出行政特色、“三位一體”特色、開放辦學特色,著力在培養公務員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提高“八種本領”,推動形成“三位一體”互動互促、共同提升的新格局和主動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方面下功夫、見成效。要認真落實質量立院戰略,高質量高標准地完成各項任務,力爭多出精品,多創品牌。三要更加注重把提高學員思想政治素質作為教學培訓的首要任務,牢牢把握正確的辦學方向。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教學培訓的核心內容,大力推動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工作。要積極創新教育方式,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和公仆意識教育。四要更加注重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黨風院風。要堅持嚴字當頭,從嚴管理,強化黨規黨紀和學院規章制度執行力度,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要突出科學管理、細化管理、優質管理,全面提高行政學院的辦學水平。

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習近平同志2010年視察學院的視頻短片。北京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王民忠,國家行政學院教務部主任陳岩、進修部主任龔維斌、培訓部主任安令裕、決策咨詢部副主任董小君、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滿傳、政治學教研部主任時和興、國際部主任董青圍繞會議主題先后作了發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