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富華

2017年12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8日,由浙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浙江日報社主辦,嘉興學院承辦的浙江省社科界“紅船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嘉興舉行。來自全省社科理論界的30多位專家學者,圍繞“紅船精神”進行深入研討交流。

與會專家學者分別闡釋了“紅船精神”的形成背景、歷史定位、深刻內涵、時代價值等。大家一致認為,“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中國共產黨的建黨實踐生動詮釋了以首創、奮斗、奉獻為核心的“紅船精神”﹔“紅船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是我們黨一脈相承、永繼綿長的紅色基因,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接續奮斗的精神底色﹔“紅船精神”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奮斗目標,是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賡續奮斗的精神底蘊﹔“紅船精神”彰顯了超越時空的永恆價值,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會議指出,研究好、闡述好、弘揚好“紅船精神”是浙江省社科理論工作者的神聖使命。要遵照習近平總書記《弘揚“紅船精神 走在前列”》重要文章和南湖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進一步增強弘揚“紅船精神”的思想自覺和理論自覺﹔要把弘揚“紅船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紅船精神”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當好“紅船精神”的忠實守護者、堅定傳承者、自覺踐行者,讓“紅船精神”在新時代永放光芒。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