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奮力書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的壯麗篇章

2017年12月09日10: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奮力書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的壯麗篇章

  社論

  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彰顯堅定政治立場,體現鮮明時代特征,回應新的實踐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實,進一步豐富完善治蜀興川總體工作格局,作出“一個願景、兩個跨越、三大發展戰略、四項重點工程”的戰略謀劃。會議的勝利召開,對於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進,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切實推動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實。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四川省委關於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加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的決定》,通篇貫穿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全面把握新時代歷史方位和省情特征,在堅持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的基礎上,對決勝全面小康、開啟我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操作性。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推進九寨溝地震災區科學重建綠色發展,加快建設美麗新九寨的決定》,對高質量高水平推進災區恢復重建和發展提升,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定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的一個重大歷史貢獻。回顧十八大以來治蜀興川實踐,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重大成就,最根本就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在四川具體化。面對新時代新的實踐要求,我們必須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繼續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攬,奮力開創我省各項工作新局面。要緊緊圍繞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確保我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任務,奮力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緊緊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戰略布局,推動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緊緊圍繞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堅定落實新發展理念,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切實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黨的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標定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一新的歷史方位,是我國社會主要矛盾運動的必然結果,也是我省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新的邏輯起點。進入新時代,我們必須准確把握國內外、省內外發展條件的深刻變化,切實擔負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搶抓機遇、乘勢而進,開啟新時代的新征程。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從總體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從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是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從現在到2020年,要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加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美麗繁榮和諧四川,在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程中走在前列。要實現這個宏偉藍圖,必須堅定實施多點多極支撐、“兩化”互動城鄉統籌、創新驅動“三大發展戰略”,必須突出抓好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天府新區建設、天府國際機場和國際空港新城建設、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四項重點工程”。“一個願景、兩個跨越、三大發展戰略、四項重點工程”的戰略謀劃,是我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豐富完善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總體謀劃的務實舉措,展現了四川無比美好的光明前景。

  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必須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對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結合我省實際,明確戰略重點和重大舉措,一項一項落到實處、見到成效。要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加快經濟強省建設步伐﹔積極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深入推進法治四川建設﹔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不斷提高四川文化軟實力﹔扎實抓好脫貧攻堅頭等大事,下足“繡花”功夫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加快建設美麗四川。

  藍圖繪就,使命如山。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使命激發新作為。站在新的起點,我們務必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扎實推進黨的各項建設,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團結帶領廣大群眾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矢志奮斗、一往無前,奮力書寫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的壯麗篇章,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