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全國行政學院系統政治學教研協作聯席會2017年年會暨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在京舉辦

2017年12月06日13:4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2月4日,全國行政學院系統政治學教研協作聯席會2017年年會暨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在京舉辦。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楊克勤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楊克勤指出,行政學院系統教師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在全黨全社會學習領會、宣傳闡釋、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當中,作為黨的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者,作為黨的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有極強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必須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至關重要的政治任務,做到不辱使命。

楊克勤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重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 一是學懂。十九大報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首先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認真真地學,原原本本地學,反反復復地學,深入細致地學,在學懂上用真功夫,下大力氣。 二是弄通。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和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我們黨所推進的“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生動實踐貫通起來,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所做出的一系列戰略部署貫通起來。三是做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落實十九大精神,歸根結底要靠我們的各級領導干部真抓實干,一點一點地把它落到實處。行政學院系統教師當前和今后相當長時期的重點工作,就是要切實做好十九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的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武裝思想,指導實踐。

在大會發言階段,來自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和地方行政學院共15位專家學者分別從各自研究領域出發,從不同角度,圍繞學習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如何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學學科建設、搞好教學科研咨詢工作,展開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此次會議由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教務部和進修部聯合舉辦,採取學術會議和培訓班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全國行政學院系統政治學相關專業的專家學者50余人參加。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