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04日08:3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是全國新聞戰線的頭等大事,更是軍隊新聞媒體的職責使命。軍隊新聞工作者按照統一部署要求,開展“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主題採訪活動,是進一步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實踐,必將進一步凝聚軍心士氣,凝聚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磅礡力量。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全軍按照習主席“走在前列”“關鍵要實”的指示要求,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全軍部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把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具體行動,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狠抓備戰打仗工作,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取得一批實實在在的理論成果、認識成果和實踐成果。軍隊新聞工作者全面准確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反映部隊官兵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進事跡和良好風貌,充分反映部隊官兵對習主席這個核心的衷心擁護和愛戴,在全軍上下營造出奮進新時代、擔當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的濃厚思想輿論氛圍。

  學習貫徹越是往深裡走,輿論宣傳越要往深裡引。這次主題採訪活動,是在全黨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更加深入的階段啟動的,政治性強、涉及范圍廣、標准要求高。軍隊新聞工作者隻有擁抱新時代、煥發新氣象、拿出新作為,真情謳歌官兵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風貌,真實記錄基層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進事跡,才能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報道和新媒體產品,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入基層一線、深入官兵頭腦、融入工作實踐。

  軍隊新聞工作者不僅是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員,還是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講解員,走到哪裡就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哪裡、宣講到哪裡。這就要求軍隊新聞工作者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確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為主題採訪活動打下扎實理論基礎,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說清楚、講明白、寫到位,引導廣大官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責重山岳,能者方可當之。參加這次採訪活動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走轉改”精神,弘揚戰地記者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官兵,努力挖掘新聞的富礦,打開報道的視野,深入宣傳強軍思想、講好強軍故事、展現強軍風貌。要堅持昂揚向上、平實務實的總體基調,多反映基層官兵的心聲,多聯系官兵身邊的事例,多運用官兵喜聞樂見的表達方式,在入腦入心上下功夫,在融入結合上出成效。要加強多媒體平台互動,採取多樣報道手段,採用多種報道體裁,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傳播力,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搞好這次主題採訪活動,對軍隊新聞工作者是一次考驗,也是一次鍛煉。我們要傾情投入、激揚文字,寫出信仰的味道,寫出思想的力量,寫出時代的旋律,寫進官兵的內心,書寫無愧於新時代的新篇章。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