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書訊書評

《中國新的社會階層研究》一書出版

2017年11月27日14: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近日,由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陳劍擔任主編的《中國新的社會階層研究》一書由學苑出版社出版,共分十章。該書是一部系統介紹、分析和闡釋新的新的社會階層變化特征和未來趨勢的一部專著。

參與寫作的學者用了近一年的時間,先后赴北京、廣州、深圳、上海、浙江和南京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形成壯大和高度聚焦地進行調研,在大量調研基礎上,結合中央政策要求,出版了此書,以供社會各界、特別是關注這一階層人士成長壯大的讀者閱讀。

如何做好這一群體的統戰工作是此書的特征之一。隨著中國社會轉型速度的加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群體規模將不斷擴大,整體社會地位將繼續上升,階層間流動將持續,政治參與訴求在逐步增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呈現出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多元,需要對這一群體給予更多關注,以使這一群體的發展能夠適應並推進當代中國政治和中國社會發展。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