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北京市委黨校舉辦京津冀黨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研討會

2017年11月27日08:3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1月24日,“京津冀黨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北京市委黨校召開。北京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王民忠出席會議並致開幕辭。中央黨校科研部副主任鄭權、《學習時報》副總編楊英杰、天津市委黨校副校長徐中、河北省委黨校副校長侯貴星分別從“共產黨人的精神狀態”、“努力掌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加快推進京津冀黨校協同發展”、“新時代、新思想、新征程”等方面作了主題發言。北京市委黨校校委委員袁吉富主持了開幕式。

王民忠在致辭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黨校義不容辭的重大政治責任,更是當前黨校人貢獻智慧力量的重要時刻。他強調,作為黨校人,我們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擔當起黨校人應當擔當的責任,努力做到“重大節點有聲音,重大問題亮觀點,重大時段搭平台”,切實發揮好黨校的人才智力優勢。王民忠要求,黨校的廣大教研人員,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一定要走在社會前列,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爭做學習、研究、闡述、宣傳十九大精神的“排頭兵”和“先行者”。他希望,黨校專家學者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這個主題,堅持用“學術講政治”,從學術角度闡釋自己的思考與認識,並努力形成一批有見地、有價值的學術研究成果,切實履行好黨校人的使命和責任。

專家交流發言階段中,北京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教授王志捷、北京市委黨校政治學教研部副教授黃小鈁、天津市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曉霞、天津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主任臧學英、天津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張新華、河北省委黨校黨的建設教研部主任孟慶雲、河北省委黨校哲學社會學教研部副主任王英杰、河北省委黨校政策法律教研部博士林群豐等八位特邀專家緊扣會議主題,以“弘揚優秀傳統 堅定文化自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建設的幾點思考”、“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轉化視域中的人民群眾獲得感提升”、“新時代我國區域經濟發展戰略的新特點新任務新思路”、“歷史周期率與提高黨的長期執政能力”、“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境界——學習十九大黨的建設新思想新布局”、“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狀態”、“加強法治建設統一領導的意義、路徑與保障”等為題分別作了視角獨特、內容豐富的精彩報告。

袁吉富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重大戰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三地黨校的重大歷史責任,三地黨校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牽引,爭取在科研合作方面先走一步,努力率先取得突破,京津冀三地黨校的教研人員要發揮好智力優勢。

來自京津冀三家黨校科研處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代表,北京市委黨校各教研部(校刊編輯部、圖書館)教研人員代表,以及北京市黨校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師資培訓班學員等90余人參加了會議。與會專家學者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一重大主題,並結合“京津冀協同發展”這個重大國家戰略展開研討交流。

(執筆: 董成喜)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