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論壇第十九屆年會在南京舉行

2017年11月27日08: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1月25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南京財經大學經濟學院承辦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論壇第十九屆年會”在南京財經大學仙林校區開幕。本次年會的主題是“政治經濟學視角下的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黨委書記王立勝、南京財經大學副校長時現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浙江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盧新波、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胡家勇分別做主題發言。開幕式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王振中主持。

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清華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蔡繼明、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周雲波、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段文斌、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鄒薇、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郭冠清、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研究員侯為民、《經濟學動態》編輯部主任楊新銘、南京財經大學經濟學院教授盧映西、山東大學經濟學院教授侯風雲等十多位專家學者作了主題報告。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胡家勇、南京財經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周紹東在閉幕式上作了會議總結發言。

本次年會共收到全國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的應征論文100多篇,入選會議交流74篇,共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國經濟現實問題”三個研討主題,來自全國各地的120多名代表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所涉及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廣泛深入的討論。

據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論壇”前身為“全國政治經濟學學術研討會”,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的全國性年度政治經濟學學術研討活動。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