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書訊書評

中國共產黨人的故事(第一輯)出版

2017年11月21日09:1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共產黨人的故事》(第一輯)近日由方正出版社出版。該叢書由著名黨史專家、中央黨史研究室原主任歐陽淞任總主編。該叢書共分理想信念卷、政治堅定卷、赤膽忠心卷、報國為民卷、勇挑重擔卷、嚴守紀律卷、永不叛黨卷、不怕犧牲卷和遺書遺志卷等9卷,規模達230萬字,收錄了從建黨到新中國成立28年中411個中國共產黨人的故事。

該叢書由全國16個省區市黨史研究室負責書稿的征集、整理,全國黨史研究專家歐陽淞等人親自審定,權威性強。書中所選人物多為普通黨員和黨的各級領導干部,部分耳熟能詳的英模人物,其故事也大多為新鮮素材,令人耳目一新。書中很多場景還原讓人潸然淚下,深受震動。這樣的故事有細節、有溫度,人物個性和形象躍然紙上,人格力量強大,對新時期共產黨員接受精神洗禮、純潔黨性具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該叢書在滿足黨內教育需求、回應青少年黨史教育期盼和向全國、全世界介紹中國共產黨等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第二輯、第三輯將隨后陸續出版。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