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

【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韓慶祥談十九大報告總體感受:一個字“新” 

2017年10月19日13:4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8日電(何凡 李由)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新華網特別訪談“專家帶你讀報告”邀請中央黨校校委委員、副教育長兼科研部主任韓慶祥教授解讀報告。他指出,大會報告代表整個大會發展的方向。對於報告的總體感受,可以聚焦到一個字,那就是“新”。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您如何評價這次大會的歷史意義呢?

韓慶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核心環節,就是習近平向大會作報告。這個報告能代表整個大會發展的方向。十九大是總結過去、研判現在、謀劃未來的一次大會,是站在實現強起來的新的歷史起點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做動員做謀劃的大會,它也是要標志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大會。

新華網:對於十九大報告,您有什麼樣的總體感受呢?

韓慶祥:我的感受可以聚焦到一個字,那就是“新”。第一個“新”首先體現在新時代,要開辟一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

第二個“新”,是新歷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我們站在實現強起來的新的歷史起點上。

第三個“新”,就是新理論。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非常振奮人心的。

第四個“新”,是新方略。習近平在大會報告中,從十四個方面謀劃今后我們要干什麼、怎麼干、怎麼干得更好。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