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第八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在京舉行

2017年10月16日10: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等單位承辦的第八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在北京舉行。

中國社科院院長王偉光在書面發言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堅持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又根植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根據時代條件賦予其鮮明的中國特色,在理論上不斷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我們決心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作貢獻。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主任徐光春在發言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主義的優勢、力量和形象得到極大提升和強化,煥發出勃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取得這項偉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共產黨人既堅持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又善於從中國實際出發,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用創新的理論指導實踐創新。

與會學者認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始終堅持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看待形勢﹔始終堅持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與中國具體實踐相結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和合作共贏道路,並堅定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等。

中共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邵文輝等同志參加論壇並與來自16個國家的知名學者、社會活動家以及20個共產黨組織的代表,圍繞“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時代特征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題,結合世界政治經濟格局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