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聽到你的聲音——走進百姓心裡的遼寧錦州網格化微宣講團

2017年09月15日13:2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聽到你的聲音——走進百姓心裡的遼寧錦州網格化微宣講團

劉佳音正反復推敲著自己的課件。為了將黨中央的精神送到兩千戶社區居民的心坎裡,她逐字逐句研讀原文、虛心請教黨校專家、認真梳理社區新變化,千方百計讓身邊的群眾聽到黨的好聲音。

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區萬成社區黨支部書記是劉佳音的本職工作,除此之外,她還在業余時間承擔起了理論微宣講員的工作。在遼寧省錦州市,像劉佳音這樣生活在老百姓身邊的網格化微宣講員共有2500多人,覆蓋了所有的246個社區和1135個村屯。

讓社區(村)干部、退休老黨員、百姓“名嘴”成為宣講骨干,近、熟、親是他們的最大優勢。劉佳音說,我們天天和社區居民打交道,彼此交流有親切感。

地點靈活、時間靈活是微宣講團的另一個優勢。古塔區委負責人說,小區樓院、社區廣場、田間地頭都是微宣講的課堂,每個宣講單元不超過20分鐘,黨的好聲音就融入了鄰裡的家常中。

微宣講團的理論宣講雖然時間短、地點分散,但每一篇宣講稿的出爐卻是嚴格規范的。錦州市委宣傳部理論處介紹,宣講稿撰寫採取了宣傳部門定主題定方向、專家學者嚴把理論關、微宣講員添加各地區鮮活事例、選群眾代表挑毛病的方式,這保証了宣講內容既方向正確、主題鮮明,又通俗易懂、易於接受。

古塔區敬業東裡鐵中小區居民劉林秋是劉佳音的忠實聽眾,劉林秋說:“左鄰右舍對微宣講員的課越來越認同,因為他們講的全是我們身邊的小故事,但聽完后確能感受到黨的政策給我們生活帶來的新變化。”

劉佳音說,微宣講讓理論宣講接了地氣,我們基層社區干部也通過微宣講工作提高了對黨的方針、政策、路線的理解力,增強了對國家大政方針的宣傳能力。

錦州市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網格化微宣講接地氣、連民心、重實效,實現了理論宣講在群眾中入腦入心的目標。(新華社沈陽9月15日電 記者李錚)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