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黨指向哪裡 就打到哪裡

2017年09月13日08:1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黨指向哪裡,就打到哪裡

  一聲令下,三軍景從。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對全軍官兵來說,首要的是鑄牢聽黨指揮這一強軍之魂。誠如習主席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時所要求的,堅定不移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裡、就打到哪裡。

  軍旗跟著黨旗飄,軍魂融入靈魂裡。人民軍隊的90年,就是聽黨指揮的90年、堅守軍魂的90年。人無魂則惰﹔軍無魂則敗。對人民軍隊來說,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意義比天還大。

  黨指揮槍,發端於南昌起義,奠基於三灣改編,定型於古田會議,是人民軍隊完全區別於一切舊軍隊的政治特質和根本優勢。

  規矩一立天下新。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徹底解決了近代以來“兵為將有”的問題,保証了軍權始終掌握在黨的手中,使軍隊不再成為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

  “黨的作用高於一切。”黨對軍隊的領導包括思想、組織、作風、紀律、制度等方面。有了黨的領導,我們黨的先進思想、科學理論、戰略戰術、優良傳統等,才能很好地播植於人民軍隊,使我們這支軍隊有靈魂、信仰、紀律,懂得為誰扛槍、為誰打仗,成為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強大軍隊。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永遠是立軍之本、強軍之魂、安邦之要。

  隻要跟黨走,一定能勝利﹔隻要沿著黨指引的方向,一定能實現我們的目標。抗戰時期,黨一聲令下,紅軍換上國民黨軍的帽徽,“白皮紅心”一樣打勝仗﹔解放戰爭,黨發出“解放全中國”的號召,百萬雄師前仆后繼、英勇奮戰,打出一個新中國﹔抗美援朝戰爭,志願軍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直到把美軍打回談判桌前。90年來,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充分彰顯了黨領導的偉大力量。

  國家大柄,莫重於兵。當前,我們要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有賴於人民軍隊忠誠履行使命,離不開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無論時代如何發展,形勢如何變化,我們這支軍隊永遠是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

  (林火茂 作者單位:陸軍第77集團軍)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