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7年第8期(總第127期)

《學習文選》: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8月16日08:3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8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人民軍隊的歷史輝煌,是鮮血生命鑄就的,永遠值得我們銘記。人民軍隊的歷史經驗,是艱辛探索得來的,永遠需要我們弘揚。人民軍隊的歷史發展,是忠誠擔當推動的,永遠激勵我們向前。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人民實現更加美好生活,必須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我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把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努力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近日,針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實地督查發現個別地方仍有企業頂風違規生產“地條鋼”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強調,督查工作就是要盯住重點問題持續不懈抓。取締“地條鋼”、化解過剩產能要堅定不移推進,防止死灰復燃。對頂風作案的要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不力的要嚴肅問責,務必做到令行禁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8月8日在聽取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匯報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團結奮斗,把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打造得更加美好,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期聚焦: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舉行

摘要:7月26日至2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全黨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評論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發展大勢和當代中國現實,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對於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滿懷信心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承擔著謀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

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解讀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為十九大把了向、定了調。

講話中突出強調了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對推進社會主義各項事業、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性作用,向全黨提出了進一步全面從嚴治黨、更好適應社會發展新階段的重大要求。8800多萬名黨員、440多萬個黨組織都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鍛造堅強領導核心,以推動發展的實際行動,展現新時期共產黨人應有的精神狀態、奮斗姿態、政治本色。

講話指出,人民群眾的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斷把為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是我們黨不竭的力量源泉,也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指針。在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下真功、求實效,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就能匯聚起實干興邦、共襄偉業的磅礡之力。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是什麼?好干部工作中應注意哪些問題?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