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信息快遞)

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交流合作

記者 歐陽輝

2017年07月12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交流合作(信息快遞)

  中國社會科學院和雲南省政府聯合主辦、雲南省社會科學院承辦的“第五屆中國—南亞東南亞智庫論壇”日前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來自1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300多位專家學者,圍繞“新機遇、新思路、新舉措——‘一帶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務實合作”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一帶一路”是一個包容、普惠的倡議,是一個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的偉大構想,也是一條和平之路、開放之路。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深入推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促進共同繁榮發展,這符合國際社會的根本利益尤其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利益。“一帶一路”建設給中國和南亞東南亞的合作開辟了廣闊空間。要加強發展戰略對話,充分挖掘各領域合作潛力,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帶動產能合作,尤其是在能源、電力、交通運輸等重點領域加強合作,同時進一步加強民間交流和教育交流。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