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把握構建哲學社會科學體系的理論依據

——“第二屆天津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述要

記者  歐陽輝

2017年07月1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社科聯和南開大學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天津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日前在天津舉行,與會者圍繞“習近平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理論與實踐”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典范,是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體系的思想指南、理論依據。廣大理論工作者應堅持為人民做學問的理念,根據新的時代特點和實踐要求,加快構建根植我國實踐的學術體系、布局合理的學科體系、科學權威的教材體系和融通中外的話語體系,努力構建全方位、全領域、全要素的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體系,為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0日 16 版)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