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

一帶一路建設體現人類社會發展之道

——“全國黨校系統一帶一路高端智庫論壇”述要

李  寧

2017年07月10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黨校系統一帶一路高端智庫論壇”日前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與會者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同志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全國黨校系統教研人員研究“一帶一路”建設的最新成果。

與會者指出,“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理念可以從哲學角度概括為“同、通、合、和”:“同”就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目標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通”就是“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合”就是合作共贏﹔“和”就是和平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因同而通、因通而合、因合而和。“一帶一路”建設帶給國際社會的不僅是“寬廣之路”,更是“大道之行”。“一帶一路”建設在最初階段進入人們視野的往往是有形的道路、橋梁、港口等,但隨著建設的深入推進,將日益在理念、價值、文化、話語等方面彰顯時代潮流,體現人類社會發展之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0日 07 版)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