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7年第6期(總第125期)

《學習文選》:“四個全面”是引領民族復興的戰略布局

2017年06月15日09:5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進行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須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協同共進,為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

6月13日,李克強總理在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做好今年的“放管服”改革,重點是:一要為促進就業創業降門檻,二要為各類市場主體減負擔,三要為激發有效投資拓空間,四要為公平營商創條件,五要為群眾辦事生活增便利。

本期聚焦:砥礪奮進的五年

摘要: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奪取了新的偉大勝利。這五年間,“五位一體”標定發展坐標,“四個全面”規劃戰略布局,新發展理念匯注時代動力﹔“一帶一路”的倡議贏得世界回響,“命運共同體”的構想描繪人類願景……“中國故事”震撼人心,“中國奇跡”造福世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摘要:“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我國發展的現實需要,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熱切期待,根據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擘畫執政興國的宏偉藍圖,形成並提出的重大戰略布局。

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摘要:用辯証思維抓根本,用戰略思維把全局,用歷史思維觀大勢,用創新思維促發展,用法治思維求善治,用系統思維聚合力,用底線思維謀主動,習近平總書記著重強調的這些科學思維方式具有內在聯系,構成一個有機整體,有利於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是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有力思想武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廣大青年樹立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使群眾問題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權益有保障要建立哪些機制?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楊文全、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