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甘肅日報社論: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17年05月27日13:5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社論】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

凝心聚力謀發展,揚帆奮進又起航。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在蘭州勝利閉幕。我們向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大會,是在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喜迎黨的十九大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大會批准了林鐸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批准了中共甘肅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和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出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會議期間,各位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過硬的紀律作風,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凝聚起共謀發展的強大合力。大會始終貫穿著求真務實的精神,洋溢著民主團結的氣氛,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統一思想的大會,是一次繼往開來、改革創新、提振信心的大會,是一次昂揚向上、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大會,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甘肅今后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提供了堅強保証。

大會高度評價林鐸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認真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和回答了面臨的形勢與任務,明確了未來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基本要求和重要舉措。報告政治站位高、目標定位准、思路謀劃新、工作部署實,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肅實際、體現時代要求,真實反映了全省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的意願期盼,是指導我們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綱領性文件。

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就是貫徹落實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認真學習省黨代會報告,深刻領會省黨代會精神,把思想和認識切實統一到大會確立的指導思想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奮斗目標上來。貫徹落實今后五年工作指導思想和五年奮斗目標,我們必須始終堅持八個方面的基本要求:增強“四個意識”,保持政治定力﹔堅持為民取向,踐行根本宗旨﹔聚焦戰略目標,解決突出問題﹔推進改革創新,激發動力活力﹔勤於學思踐悟,提升素質能力﹔保持進取精神,強化責任擔當﹔注重強基固本,錘煉嚴實作風﹔講求修身立德,樹立清廉形象。

貫徹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必須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省黨代會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為統攬,從經濟發展、科技創新、“三農”工作、脫貧攻堅、生態建設、保障民生、和諧穩定、從嚴治黨八個方面,明確了努力方向和著力重點。全省上下要對照“八個著力”要求,緊扣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鉚足勁頭、狠抓落實。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承擔起推動發展、為民造福的重任,以攻堅克難的勇氣、百折不撓的韌勁、真抓實干的作風,切實將甘肅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迅速轉化為每一個人的實際行動,加快轉變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效,真正把良好願景變為美好現實。

使命需要擔當,實干成就未來。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新的目標催人奮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創造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努力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書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黃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