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天津日報社論: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

2017年05月27日10: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

  肩負著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承載著天津未來發展的宏圖偉業,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和任務,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率領我們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邁進的關鍵時期,在天津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審議通過了十屆市委的報告和市紀委的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我市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委和市紀委。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緊跟看齊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必將對天津未來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大會高度評價李鴻忠同志代表十屆市委所作的報告。大會認為,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總結了天津過去五年的發展歷程,描繪了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確立了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奮斗目標,提出了加快建設創新發展、開放包容、生態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的主要任務,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明確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天津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是指導今后五年全市各項工作的行動綱領。

  旗幟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創造性地運用於當代中國具體實際,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飛躍,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輝煌,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實踐的結果。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是指引我們站在新起點、搶抓新機遇、實現更高水平發展的根本遵循,是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思想武器。隻要我們堅定不移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指引的道路執著前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維護核心、捍衛權威,我們的腳步將更加堅定自信,天津的未來必將展現出更加光輝燦爛的前景!

  藍圖已繪就,關鍵在行動。當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務。凝心聚力抓落實,就要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圍繞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的奮斗目標,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動對接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硬道理,引領新常態,遵從大邏輯,以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解放思想、創新競進、擔當作為,扎實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天津實施。凝心聚力抓落實,就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為人民造福作為最高追求,為民以真情,撫民以大愛,枝葉關情、冷暖相知,多做普惠眾澤、雪中送炭之事,多做補短板、促均衡、兜底線之事,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凝心聚力抓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是保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思想從嚴、管黨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凝心聚力抓落實,“關鍵少數”是關鍵。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不忘初心、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擼起袖子加油干,以擔當詮釋忠誠,以作為踐行使命,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盛世偉業,海河兩岸鼓角齊鳴﹔路遠任重,燈塔聳立照亮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勇立時代潮頭,擔起歷史重任,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黃瑾、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