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7年第5期(總第124期)

《學習文選》:增強黨內政治生活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2017年05月27日10:0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召開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指出,實踐証明,巡視工作是治標之舉,也是治本之策,必須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發揮標本兼治作用。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黨管意識形態是堅持黨的領導的重要內容,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緊密聯系實際貫徹“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新發展理念。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維護國家金融安全進行第四十次集體學習。習總書記強調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礎。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一定要把金融搞好。

本期聚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摘要:習總書記發表主旨演講強調,堅持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

包括29位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內的來自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約1500名代表出席此次高峰論壇。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摘要:習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闡述了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的科學內涵,為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提供了重要遵循。

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

摘要:改革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推進和深化改革,主要目的是解決問題。全面深化改革主要是解決根本問題,解決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大問題,主要有三個:第一個大問題與社會發展的動力機制有關,這就是社會發展的動力和創新活力問題﹔第二個大問題與社會發展的平衡機制有關,這就是社會發展的平衡、和諧、穩定問題﹔第三個大問題與社會發展的治理機制有關,這就是社會治理、國家治理問題。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關鍵是要堅持哪幾個方面的有機統一?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哪幾個方面共同推進?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楊文全、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