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進一步把工作向縱深推進

——四談認真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

2017年05月26日10:1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進一步把工作向縱深推進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理論的價值在於實踐,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必須奔著現實問題和實踐發力,用科學理論之“矢”射部隊建設之“的”,進一步把工作向縱深推進。這是深入學習的根本目的,也是檢驗學習成效的重要標准。

  認真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不僅是個理論問題,更是個實踐問題。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既是強軍興軍的理論指導,也是推進強軍實踐的行動綱領。學習效果怎樣,最終要看指導和推動工作的成果。隻有把學習成效轉化在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才能最大程度彰顯理論的威力、提高學習的功效。“一語不能踐,萬卷徒空虛。”如果學歸學、做歸做,再科學的理論也不可能發揮作用,再深入的學習也很難達到目的。

  實現強軍興軍,是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順利推進這項偉大事業,離不開科學理論的指導。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工作最鮮明的特點、最根本的經驗,就是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吹響了強軍興軍的新號角,開啟了強軍興軍的新征程。全軍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一系列決策部署,解決了一些多年來想解決但一直沒有很好解決的問題,干成了一些過去想干但一直沒有干成的事情,特別是國防和軍隊改革實現歷史性突破、反腐敗斗爭形成壓倒性態勢、軍事斗爭准備取得重大進展,在強軍興軍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現在,國防和軍隊建設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事業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設、深入抓好改革任務落實、深入抓好練兵備戰、深入抓好保持穩定工作,難度更大、要求更高、任務更重。明徑識途、搶抓機遇,迫切需要我們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堅定信仰和自覺行動,轉化為推動部隊建設發展的科學思路和具體舉措,轉化為履行使命的更高標准和素質能力﹔拓荒開路、克難攻堅,迫切需要我們更加自覺地把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部隊建設的方方面面,在推動強軍實踐上不斷有新的創造、實現新的發展。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重要觀點和理論武裝工作的基本規律。學好用好《習近平論強軍興軍》,各級要在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堅持學以致用、篤信踐行。要保持和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從中汲取縱深推進改革、推進轉型發展的思想營養和精神力量,自覺運用科學理論的思想武器解決實踐中的矛盾問題,切實在改造思想淨化靈魂上見到新成效,在強化擔當提高能力上見到新成效,在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上見到新成效,努力在理論與實踐對接中打開工作新局面。隻要做到思想跟隨、行動跟進,付諸實踐、見諸行動,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我們就一定能在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征途上闊步前行。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