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全面從嚴治黨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

——“全面從嚴治黨理論研討會”述要

記者 劉 學

2017年05月23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黨校報刊社主辦的“全面從嚴治黨理論研討會”日前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與會者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舉措進行了探討。

  與會者認為,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隻有全面從嚴治黨,主動向頑瘴痼疾開刀,自覺祛病療傷、激濁揚清,才能永葆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必然要求。“打鐵還需自身硬”,治國必先治黨。隻有全面從嚴治黨,才能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嶄新篇章。全面從嚴治黨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必然要求。當今中國的發展已到了關鍵節點,黨所處的國內國際環境日益復雜,面對的矛盾和挑戰日益增多。隻有全面從嚴治黨,才能保障新的偉大斗爭的勝利。全面從嚴治黨是凝聚人心的必然要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隻有全面從嚴治黨,著力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3日 07 版)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