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海南日報社論:逐夢前行 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熱烈祝賀中共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17年04月29日09: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逐夢前行 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

4月2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圖為代表投下庄嚴而神聖的選票。 記者 王凱 攝

群賢聚智獻良策,務實創新謀發展。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省第七次黨代會是在海南實施“十三五”規劃、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審議通過了劉賜貴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的代表。會議開得很成功,自始至終洋溢著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濃郁氛圍,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描繪宏圖、共謀發展的大會。

大會高度評價了劉賜貴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指引,系統回顧總結了省第六次黨代會以來的成就,深刻分析了當前海南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清晰,求真務實、措施有力,描繪了美好新海南的宏偉藍圖,體現了黨中央的要求,符合海南的實際,反映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群眾的心聲,是指導海南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大會提出了建設美好新海南的目標,對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這一宏觀目標和全面部署,是實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願景”的具體路徑,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號角,對於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創造政通人和、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班子。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是政治立場堅定、結構優化、新老結合、富有活力的領導集體,體現了全體代表的意願,符合中央的人事安排意圖,為實現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也必將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以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為總抓手,發揮“三大優勢”,改革創新、開拓實干,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范例,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建設美好新海南,關鍵在黨,關鍵靠干部。完成省第七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必須靠全省各級領導干部奮力拼搏,當好實干擔當抓落實的帶頭人。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奮力拼搏、銳意進取,把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變成全省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

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催人奮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一屆省委肩負著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歷史責任,使命光榮,更須不忘初心,砥礪奮進,逐夢前行。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勵精圖治、開拓創新,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勁頭,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開創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努力把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