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重要評論

新疆日報評論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17年04月22日11:1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這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九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加快推進新疆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現實需要,也是確保全疆各級黨組織和共產黨員能夠站在時代前列,勇立潮頭,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的必然要求。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什麼樣的姿態、什麼樣的面貌帶領全疆各族人民加快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是對我們黨在新疆工作的重大考驗。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面對嚴峻而復雜的穩定和發展形勢,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更為繁重和緊迫。在面對各種風險考驗中,我們必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始終成為引領各族人民團結奮進的核心力量,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和組織保証。

思想上鬆一寸,行動上就會散一尺,行為上就可能出問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加強思想建設。對黨員干部來說,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嚴重的病變。從嚴治黨,就是要堅持不懈加強思想教育和理論武裝,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理想信念。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反分裂斗爭紀律,在反分裂斗爭這一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認識統一、表裡如一、態度堅決、步調一致,堅決和“兩面派”“兩面人”作斗爭。通過擰緊思想“總開關”,不斷強化政治擔當意識,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加強作風建設。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干部作風問題是當前新疆“最大的敵人”。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但“三期疊加”的態勢沒有根本改變,面臨的挑戰依然嚴峻復雜,反恐維穩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越是在這種復雜多變的情況下,越需要過硬的干部作風。因此,我們要繼續廣泛深入開展“學講話、轉作風、促落實”專項活動,堅決糾治“四風”“四氣”,杜絕漂浮棚架。要大興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之風,引導各級干部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以鐵的紀律和過硬作風,保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大政方針、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落到實處,保証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特別要堅持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的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根深才能葉茂,固本才能培元。歷史及實踐証明,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的強弱,不僅關系到基層黨的建設,關系到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發揮,更關系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在新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重在夯實基層基礎,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著力深化“訪惠聚”駐村工作,加強基層政權建設,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發展壯大黨員隊伍,把黨的組織建在每一個社會管理細胞中間。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讓各族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和成效,凝聚起齊心協力貫徹落實總目標的強大力量。

形勢越嚴峻,任務越艱巨,就越需要我們黨謀劃全局、引領方向。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關鍵在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我們就一定能把祖國的新疆建設得越來越美好。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