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重要評論

青海日報評論員:完成責任書 兌現軍令狀

——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和行動打贏脫貧攻堅戰系列評論①

2017年04月22日10:12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完成責任書 兌現軍令狀

省委書記王國生在剛剛召開的全省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動員部署視頻會議上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跟總書記步伐,緊扣黨中央節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層層壓實責任,以強烈的擔當精神、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有效的工作舉措,緊盯問題補短板,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升我省脫貧工作的整體水平,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和行動,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脫貧攻堅,是 “十三五”時期我省的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省委向黨中央、向習近平總書記立下的軍令狀,也是省內層層簽了的責任書、軍令狀,是我們必須堅決完成的硬任務。

時光如水,“十三五”開局已一年又四個月。全省干部群眾對脫貧攻堅工作的認識和理解有了大提升,工作取得了新進展。脫貧攻堅到了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關鍵階段,我們所面對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我們必須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和行動,不遺余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脫貧攻堅從“平時”到了“戰時”,但面對艱巨、重要、嚴肅、復雜的脫貧攻堅,不少干部認識還不到位,工作還有差距。毋庸置疑,認識不到位,問題不解決,差距不縮小,脫貧攻堅的責任就難以到位,軍令狀就難以兌現,任務就難以完成。

完成責任書、兌現軍令狀,我們該怎麼辦?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教給了方法。習近平總書記親力親為抓脫貧攻堅,為我們作出了榜樣。省委書記王國生在與第一書記和扶貧干部座談時,在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在扶貧一線調研指導、解剖麻雀中,也為我們作了表率、教了方法。

我們要講政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態度,強化政治擔當﹔講紀律,按要求完成責任書,兌現軍令狀﹔轉作風,扎扎實實干工作,努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正確對待存在的問題,從主觀上尋找原因,把考核檢查工作當作教育和警示,清醒把握形勢和任務,變壓力為動力。

我們要正視問題,補齊短板。對照習總書記和黨中央要求找差距,補齊認識短板﹔對照為民宗旨找差距,補齊感情短板﹔對照脫貧目標找差距,補齊能力短板﹔對照“兩學一做”找差距,補齊作風短板。

我們要端正態度,增強信心。在正視問題的同時看到成績、振奮精神、激發斗志,在主動對標中早發現問題早整改,在紀檢、組織、宣傳等各有關職能部門的合力下加強扶貧工作力量,在駐村工作隊的帶動下培養一支永遠不走的工作隊。

責任如山、時不我待。讓我們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抓緊抓實抓細工作,嚴明考核和追責,突出問題導向,列出問題清單,以過硬的工作和扎實的作風,認真起來、求真起來、較真起來,不折不扣完成責任書、兌現軍令狀,向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