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貴州日報社論:把美好藍圖繪就在貴州大地

2017年04月21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把美好藍圖繪就在貴州大地

在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任務后,全省廣大黨員和各族群眾熱切關注、寄予厚望的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了。大會全面總結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形勢和機遇挑戰,明確了今后五年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發出了“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的動員令和沖鋒號,是一次高舉旗幟的大會、繼往開來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必將在我省堅持科學發展、奮力后發趕超的歷史進程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向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大會選舉產生了貴州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為提名在貴州參選的代表候選人,全票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

貴州正處於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參選,這是對貧困地區群眾的牽挂,是對貴州各級黨組織的極大信任,是全省廣大黨員的無尚榮光,是對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巨大激勵。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十九大代表,是730多名省黨代會代表的一致意願,是全省170多萬名黨員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4000多萬貴州各族干部群眾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和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

辦好貴州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貴州的發展實踐表明,沒有跨越,就沒有同步。隻有實現新跨越,才能開創新未來。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各級黨組織要迅速把大會精神傳達到全體黨員,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省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信心、保持清醒、力推創新,用心用情用力把貴州的事情辦得更好。

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必須聚焦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這一最根本的目標。百姓富,核心指向是追求物質富、精神富,生態美,核心指向是彰顯自然美、人文美。全省上下要更加堅定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覺地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更加扎實地推進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更加有效地實施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產業拉動,更加全面地營造良好自然生態、經濟生態、社會生態、文化生態和政治生態。

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必須明確重點任務,抓住關鍵環節。要以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為主線,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發展大數據為戰略契機,加快推動經濟轉型發展。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創新,不斷激發內生源動力、引入外部生產力、增強核心競爭力。要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綠色富省、綠色惠民,全力構筑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長城。要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持之以恆實施民生工程、辦好民生實事。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著力建設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要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必須全面從嚴治黨,強化責任擔當。要深入貫徹中央部署,從嚴從實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扎實做好本地區本部門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黨代會確定的重大決策和戰略舉措落到實處,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以難題化解推進工作,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實事,多做群眾得實惠的好事,努力創造實實在在的業績。

歷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們手中,使命光榮,催人奮進。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團結拼搏下,擼起袖子加油干、邁開步子加快趕,我們一定能夠走好新的長征路,在推進偉大事業中創造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責編:程宏毅、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