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

民主監督助力精准脫貧——“脫貧攻堅與民主監督”高峰論壇述要

殷鵬

2017年04月07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領導小組、中國農工民主黨江蘇省委員會、南京郵電大學聯合主辦的“脫貧攻堅與民主監督”高峰論壇近日在江蘇省南京市召開。與會者圍繞民主監督如何促進脫貧攻堅進行了探討。

與會者認為,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是彰顯我國多黨合作制度優勢的新實踐,是對民主監督的新探索,也是展示和提高民主黨派參政議政能力的新平台。當前,我國已進入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時期。加強脫貧攻堅民主監督,能夠及時發現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問題,並從扶貧政策落實、資金使用、脫貧效果、群眾滿意度、部門協調等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同時,加強脫貧攻堅民主監督還有利於推動科學扶貧,提高扶貧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更好探索扶貧開發規律,完善扶貧戰略和相關政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07日 07 版)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