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7年第3期(總第122期)

《學習文選》: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

2017年03月29日09: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上強調,做好2017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好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努力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確保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得到深化,經濟結構調整取得有效進展。

李克強總理3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政府工作報告》責任分工,部署落實全年工作。會議根據《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今年政府工作11個方面56項重點任務,確定了具體分工和責任單位。

■ 本期聚焦:2017年政府工作

摘要:今年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結果。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幾點:一是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戰略定力﹔二是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三是適度擴大總需求並提高有效性﹔四是依靠創新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和結構優化升級﹔五是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

■ 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

摘要: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是全面從嚴治黨,嚴肅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客觀要求。要處理好黨內民主和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的關系,要處理好專業要求和黨員要求之間的關系,還要處理好人民性和黨性的關系。

■ 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摘要:講政治,最根本一條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具體說來,至少有五個方面的要求:牢固樹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有自我革命的精神。

■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知識問答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特在哪裡?執法司法是否具有公信力主要看哪兩點?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楊文全、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