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為民豈能“要表揚”

鄧德洪

2017年03月27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些年,有種另類的“做好事”:一些社區干部為轄區居民辦好事情后,或暗示居民往單位送錦旗、寫感謝信,或指引其給媒體爆料“擴大影響”,甚至出現媒體收到居民爆料措辭雷同的情況。

老百姓最懂感恩。誰真正為他們辦實事、做好事,他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然而,有些干部剛為群眾辦點事,就要群眾“敲鑼打鼓”,甚至事情還沒譜,就拐彎抹角要表揚,這就偏離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也會擺不正自己的位置,把本該為群眾做的事,當成一場名利交換。群眾或礙於面子,或擔心表揚不到位事情不好辦,大多會照辦,但如此一來,錦旗與感謝信就成了“榮譽賄賂”,讓人心裡十分別扭。

為人民謀福祉,成效由人民檢驗,標尺在人民手上。“要表揚”本質上是圖虛名、務虛功,是一種隱性的“四風”問題,必須引起警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7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