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望海樓:“東方之珠”將更璀璨

任成琦

2017年03月27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3月26日,林鄭月娥女士正式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這是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區有關法律進行選舉的結果,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它再一次向世人表明,中國政府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

當選的林鄭月娥女士,完全符合中央政府關於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四項標准。她在政府部門供職已三十多年,有著豐富的行政經驗,也有著很強的執行力。在關鍵時刻,其堅守“一國兩制”原則、維護國家主權與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與法治的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

選舉揭曉前,民建聯公布的有關民意調查結果就顯示,約七成二受訪者估計林鄭月娥會成功當選。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隻有愛國愛港獲得中央信任,同時以良好管治能力獲得市民擁護,這樣的特首人選才可以和民意支持度充分配合,對香港社會產生正面的推動作用。

香港回歸祖國近20年來,歷經多屆行政長官選舉,“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在未來繼續廣泛凝聚共識,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確保它在香港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繼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大局,是中央和香港社會的期盼所在,也是林鄭月娥和特區新一屆政府的政治責任。

“東方之珠”將迎來一位新的帶頭人,700多萬香港市民翹首以待,全世界的目光共同關注。我們希望新的行政長官人選就任后,在特區政府既有的施政成績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帶領港人搭上已預留好座位的國家經濟發展快車,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對接珠三角經濟圈和搶抓“十三五”、“一帶一路”機遇等方面大顯身手。事實已經証明,與其把精力消耗在無謂的政治爭拗上,不如一心一意謀求經濟發展,這是克服困難和應對挑戰的唯一途徑。畢竟,香港再也經不起折騰。

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經濟競爭環境中,香港的發展正面臨著轉型緩慢、創新和競爭不足等困難與挑戰,這對新一任行政長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來五年,香港社會需要解決一系列事關發展的重要問題,特別是要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回應市民關切。林鄭月娥在選舉中已經闡述了明確的政見和優先施政方向。身為“香港女”,她深信香港人優秀,香港底子好,“隻要大家團結,一定可以做到香港再出發,令香港這個守法、公義、文明、仁愛的東方之珠再現光芒”。我們相信和祝福她,相信和祝福香港!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