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

弘揚革命精神 堅定“四個自信”

——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自信研討會述要

人民日報記者 歐陽輝

2017年03月17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和高等學校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理事會秘書處主辦、嘉興學院承辦的“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自信研討會暨《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出版座談會”,日前在浙江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舉行。與會者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提出,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是中國共產黨革命文化的核心和靈魂,是我們黨在團結和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過程中凝聚形成和發揚光大的,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覺悟、意志品質、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風。深入研究和弘揚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對於堅定“四個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與會者認為,《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集思想性、學術性、可讀性為一體,對於深化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研究、教育和宣傳,對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淨化黨內政治生態、建設先進政治文化都將發揮積極作用。該讀本包括《先驅精神》《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抗戰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8冊,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17日 07 版)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