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7年第2期(總第121期)

《學習文選》:聚焦解決突出問題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

2017年02月22日10:5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2月13日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以解決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學習領會《准則》《條例》,必須緊密結合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來進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開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審議《關於巡視中央和國家機關全覆蓋情況的專題報告》和《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履行主體責任,抓常抓細抓長。

■ 本期聚焦: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

摘要: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日前正式公布。這是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專題闡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作,就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大戰略任務作出部署,對延續中華文脈、全面提升人民群眾文化素養、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 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

摘要:戰略思維是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的重要思維方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治國理政中處處閃耀著戰略思維的智慧。戰略問題是一個政黨、一個國家的根本性問題。戰略上判斷得准確,戰略上謀劃得科學,戰略上贏得主動,黨和人民事業就大有希望。

■ 全面從嚴治黨

摘要: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的需要,而且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保証。全面從嚴治黨源起於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也要落實於解決這些突出問題。

■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知識問答

管黨治黨的總規矩是什麼?創新發展注重解決什麼問題?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楊文全、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