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一“拖”世間無易事

洪樂風

2017年02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有群眾反映小區配建幼兒園問題,入住時承諾的公立園,三載過后仍徒有其表、未見裝修,開園時間遙遙無期。業主先后致電、函詢當地教育部門,答復先是“正在進行招標准備”“暫定今年9月開園”,再是“招標因故改期”……每次回應都客客氣氣,可就是不見真動靜,園門鎖頭竟已鏽跡斑斑。

  態度好、不辦事的“拖字訣”,令群眾頗為無奈,在一些地方不算少見。或是矛盾解決起來確有困難,不如等一等、放一放﹔或是怕觸及既得利益、動真碰硬得罪人,便玩起緩兵之計,搞些權宜之策。殊不知,一勤天下無難事,一“拖”世間無易事。拖出一時舒坦,拖不出群眾滿意。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有地方開展的“馬上就辦”式現場辦公與層層督辦,促進了行政效能的提升,讓一些“慢性病”藥到病除,証明“非不能也、實不為也”。多出實招,少跨虛步,好多事情也許並不那麼難辦。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1日 01 版)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