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6年第10期(總第119期)

《學習文選》: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

2016年12月16日09:0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11月30日,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響時代前進號角,把藝術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做到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時代呼聲、展現人民奮斗、振奮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優秀作品,努力筑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的文藝高峰。

■ 本期聚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

摘要: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是豐碩而重大的。其中很重要的成果,就是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在全面把握六中全會精神的同時,把這些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對於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十分重要。

■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重要評論

摘要: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強調要注重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這是新形勢下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倡導和弘揚忠誠老實、光明坦蕩、公道正派、實事求是、艱苦奮斗、清正廉潔等價值觀,是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貫徹黨章和黨規、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文化基礎。

■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專家解讀

摘要: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重要保証。黨內民主既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健全黨內政治生活的必備條件和重要途徑。積極健全的黨內政治生活,無論是增強黨性、嚴肅黨紀、整飭黨風、懲治腐敗、正確解決黨內各種矛盾,還是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証黨的團結統一。

■ “黨史黨建知識競賽”知識·學習問答(選擇題)

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志社、中宣部學習出版社、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推出“九十五載輝煌——黨史黨建知識競賽”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