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6年第9期(總第118期)

《學習文選》:六中全會為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

2016年11月15日13:4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習近平就《准則(討論稿)》和《條例(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 本期聚焦:六中全會為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

摘要: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從嚴治黨的重點,在於從嚴管理干部,要做到管理全面、標准嚴格、環節銜接、措施配套、責任分明。從嚴治黨是全黨的共同任務,需要大氣候,也需要小氣候。著力加強黨的自身建設,落實黨章要求,健全相關制度機制,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

■ 六中全會為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重要評論

摘要:全會全面分析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總結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體現了全黨的共同心聲,對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 六中全會為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專家解讀

摘要: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題是全面從嚴治黨。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是我們黨取得的全面從嚴治黨的兩個重要制度性成果。全會全面分析了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總結了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可以說,以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為標志,全面從嚴治黨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 “黨史黨建知識競賽”知識·學習問答(選擇題)

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志社、中宣部學習出版社、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推出“九十五載輝煌——黨史黨建知識競賽”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