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6年第7期(總第116期)

《學習文選》:G20杭州峰會是引領世界的新起點

2016年09月20日10:3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出席B20峰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今天的中國,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這個新起點,就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新起點,就是中國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新起點,就是中國同世界深度互動、向世界深度開放的新起點。今天的中國,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這個新起點,就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新起點,就是中國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新起點,就是中國同世界深度互動、向世界深度開放的新起點。

■ 本期聚焦:G20杭州峰會:引領世界的新起點

摘要:錢塘江潮起潮落,西子湖春去秋來。在世界經濟深度調整的關鍵時期,在全球治理體制變革的歷史關口,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在中國杭州拉開帷幕。人們期盼本次會議為世界經濟把好脈、開好方,人們也期待主席國提出中國方案、提供中國智慧。

■ G20杭州峰會:引領世界的新起點”·重要評論

摘要:當前,全面從嚴治黨正處於從治標為主走向標本兼治的重要節點,必須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將實踐創新固化為制度。問責條例既是對黨章規定的細化、具體化,也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理念、新思路。

■ G20杭州峰會:引領世界的新起點·專家解讀

摘要:目前的世界經濟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面對多重風險和挑戰,世界期待在中國舉辦的此次G20峰會給出解決“病症”的新的“藥方”,也期待發展仍穩健向好的中國給出可以為世界汲取的“中國經驗”、“中國路徑”和“中國智慧”。

■ “學黨章黨規”知識·學習問答(判斷題)

今年以來,中央修訂、出台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多項黨內法規。年關將至,本網聯合成都市紀委共同推出“黨內法規年終大考”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點擊找答案】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