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6年第4期(總第113期)

《學習文選》:准確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豐富內涵

2016年06月15日08:1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講話上指出,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目標是,到我們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黨中央今年頒布的《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明確,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的目標是,到2020年時使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到2030年時使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使我國成為世界科技強國。兩院院士和廣大科技工作者是國家的財富、人民的驕傲、民族的光榮,大家責任重大、使命重大,應該努力為建成創新型國家、建成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 本期聚焦:正確理解供給側改革

摘要:事實上,去年11月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首次提出“供給側改革”時,已經明確了供給側改革和需求側管理的作用和地位,即“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可以說,我們就是要通過供需二者的配合,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可承受的程度有機統一起來,促使中國經濟社會平穩度過轉型期,以最小的代價邁入高質量發展的健康軌道。

■ “聚焦供給側”·重要評論

摘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是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重大創新發展。面對當前依然十分復雜嚴峻的經濟形勢,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檢驗。

■ “聚焦供給側”·專家解讀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上提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好“三去一降一補”任務,必須在推動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上來一個根本性轉變,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性發展,大幅增加公共科技供給,讓人民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環境、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更放心的食品藥品。這是對供給側改革本質最深刻的詮釋。

■ “學黨章黨規”知識·學習問答(多選題)

今年以來,中央修訂、出台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多項黨內法規。年關將至,本網聯合成都市紀委共同推出“黨內法規年終大考”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點擊找答案】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沈王一、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