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6年第2期(總第111期)

《學習文選》: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突出亮點

2016年04月18日08:2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在華盛頓核安全峰會上指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始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致力於開發利用核能,彌補能源需求缺口,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中國是核電發展最快的國家,同時保持著良好核安全紀錄。海牙峰會以來,中國在核安全領域又取得了新進展。中國奉行精益求精的理念,努力探索加強核安全的有效途徑。我們已經將核安全納入國家總體安全體系,寫入國家安全法,明確了對核安全的戰略定位。我們不斷完善核安全國家法律框架,正在研究頒布原子能法、核安全法。我們制定實施了核安全中長期工作規劃,不斷健全監管和執法機制,全面開展從業人員能力建設,組織各類型模擬演練,提高應急響應能力。

■ 本期聚焦: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突出亮點

摘要:我們必須認真貫徹黨中央戰略決策和部署,准確把握國內外發展環境和條件的深刻變化,積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必須准確把握戰略機遇期內涵和條件的深刻變化,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強化底線思維,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放膽發展生產力,著力在優化結構、增強動力、化解矛盾、補齊短板上取得突破,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

■ “聚焦十三五”·重要評論

摘要:觀全局、察大勢,議大事、謀大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3月16日在北京勝利閉幕。這次大會充分發揚民主,嚴格遵循法定程序,各位代表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履職盡責、凝神聚力,再次將民主、團結、求實、奮進寫在波瀾壯闊的時代畫卷上。大會成果豐碩、催人奮進,我們對此表示熱烈祝賀!會議充分肯定“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過去一年各國家機關的工作。

■ “聚焦十三五”·專家解讀

摘要:去年召開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十三五”規劃建議,鮮明地闡述了編制“十三五”規劃必須遵循的五大發展理念。胡敏分析認為,近日全國人大會議上審議通過的“十三五”規劃《綱要》從指導思想、主要目標、發展理念和發展主線,充分體現了發展新理念,其作為一條主線貫穿整個《綱要》的篇章布局。

■“學黨章黨規”知識·學習問答(單選題)

今年以來,中央修訂、出台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多項黨內法規。年關將至,本網聯合成都市紀委共同推出“黨內法規年終大考”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點擊找答案】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