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5年第9期(總第106期)

《學習文選》:簡政放權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

2015年09月18日13:2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強調: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是黨的十八大以后黨中央提出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則。依法治藏,就是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富民興藏,就是要把增進各族群眾福祉作為興藏的基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緊緊圍繞民族團結和民生改善推動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全面進步,讓各族群眾更好共享改革發展成果。長期建藏,就是要堅持慎重穩進方針,一切工作從長計議,一切措施具有可持續性。凝聚人心,就是要把物質力量和精神力量結合起來,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上來。

■ 本期聚焦:簡政放權是改革“先手棋”

摘要:簡政放權是改革“先手棋”,更是改革“牛鼻子”。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三管齊下”,有效驅動了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成為穩增長的“先手棋”和重要抓手。簡政放權不斷向縱深推進,極大激發了市場活力,成為“有效投資”的助推器。近兩年,在世界經濟復蘇一波三折、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我國經濟運行始終保持在合理區間。

■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重要評論

摘要: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科學回答了新形勢下我們黨如何應對歷史考驗、如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彰顯了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化認識,閃耀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理論光輝,是我們黨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專家解讀

摘要:“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所包含的豐富內容,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歷屆中央不斷總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和實踐經驗陸續概括形成的,繪制了未來中國的美好願景。要真正落實好“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最為關鍵的是要切實做到“全面從嚴治黨”。因為在當代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中國要富強,中國人民要小康,中華民族要崛起,都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學習問答第六期

全面深化改革有何重要的歷史意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拓展實現中國夢的道路。道路關乎黨的命脈,關乎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根本道路。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重要內容,也是鞏固和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根本途徑。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