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孫業禮:學習“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教材體系初步形成 

2015年05月12日10:2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朱書緣)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今天上午,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等三位專家做客人民網,就該書內容與網友在線交流。孫業禮在訪談中談到,隨著《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等一系列圖書的編輯出版,目前學習“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教材體系初步形成。

談及此次出版的《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一書的出版背景,孫業禮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當前乃至今后相當長一個時間內,黨和國家工作的一個重點。習近平同志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非常重視,在不同的場合發表了很多講話,這些講話直面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存在的一些問題,立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實踐,對現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要走的道路、堅持的原則等等都進行了深刻闡述,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論斷和措施,這些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工作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和行動指南,回答了一些社會主義法治建設領域的一些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回應了社會關切和人民群眾的期待。

孫業禮談到,今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在這個時候推出編輯出版《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對於全黨、全社會結合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決定》,學習這些論述,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加快行動,把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任務落實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孫業禮還指出,十八屆四中全會以后,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這個戰略布局是黨中央治國理政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現在全黨、全社會都在深入學習,怎樣才能深刻理解、把握好“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些論述。之前我們編輯出版了《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論述摘編》(連載)《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論述摘編》(連載)《關於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論述摘編》(連載)《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論述摘編》(連載)這次編輯出版《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再加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初步構成了一個比較完備的教材體系,供大家學習、理解、把握“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