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姚桓:青年黨員要樹立“三個自信” 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李源

2015年04月02日17: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姚桓:青年黨員要樹立“三個自信” 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日電 (李源)近日,由姚桓、李娜、張惠艦合著的題為《從黨章發展看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道》一書由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4月2日上午9:30,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邀請本書作者之一全國黨建研究會特約研究員、北京市委黨校教授姚桓和中國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和網友一起談談這本書。

  談及編寫本書的初衷,姚桓在訪談中介紹,歷史就是過去和現在的對話。總結歷史經驗,對現在很有好處。總結中國共產黨的成功經驗,對於我們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任務非常重要。所以,作為一個理論工作者,有職責要總結經驗。除此之外,要了解中國共產黨,最好的辦法莫過於研究它的《黨章》,通過確立這樣一個視角來總結中國共產黨的成功經驗。本書從總體上研究中國共產黨的黨章,涉及的內容包括黨的政治綱領、組織原則、組織紀律,還包括每次黨章的背景、主要內容、特色等。

  針對這本書的時代意義,姚桓指出, 如今我們黨和人民處在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如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任務,我們可以為民族復興做出歷史性的貢獻。如果出現失誤,也可能喪失時機。 所以在這個時間節點上,黨員干部包括理論工作者責任重大,要堅定“三個自信”,通過理論工作者的微薄之力,把黨的經驗告訴青年黨員,樹立“三個自信”,將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什麼風浪,按照毛主席所說的,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沿著這個方向在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完成我們的歷史任務,這是一個政治責任,同時也是作為一個學者的學術良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姚桓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