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從嚴“四個要求”達到“紅臉出汗排毒”效果

唐明登

2014年06月30日13:1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二環節開展以來,東安縣嚴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在市委督導組的指導下,以嚴肅認真的態度,聚焦“四風”查擺問題,剖析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明確今后努力方向,從嚴“四個要求”抓好對照檢查材料,達到“紅臉出汗排毒”效果。

東安縣委按照從嚴“四個要求”開展對照檢查活動:一是要求黨員干部認真對照“群眾提、上級點、督導征、相互幫、自己找”的要求,對征集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認真對照和梳理,逐條逐項,查擺問題,分析思想根源。二是要求黨員干部,特別是班子成員,認真撰寫對照檢查剖析材料,要身體力行“親自起草”、“自己動手”,結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實際,寫出自己的東西,不人雲亦雲,不照抄照搬。三是要求對照檢查材料寫問題要開門見山、單刀直入、切中要害,誠心誠意,虛心剖析自己的思想和靈魂﹔反“四風”要消除顧慮,敢於揭短亮丑,戳自己的痛處﹔抓整改要直截了當,避免諱疾忌醫,防止從理論到理論,與實際操作脫節。四是要求對照檢查材料以真不真、深不深、實不實作為達標通過的標准,嚴格把關嚴格督導檢查。

為確保對照檢查材料“真、深、實”,防止走過場、務虛功。市、縣督導組從嚴把關,重點查看各級領導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的對照檢查材料。主要看是否列舉了具體表現和典型事例、是否不繞不虛不空、是否觸及思想靈魂、是否務實管用。對查找不實、剖析不深、挖掘不透、沒有見人見事見物的,堅決打回推倒重寫,確保對照檢查剖析觸及靈魂深處,深挖思想根源,達到“紅臉出汗排毒”效果。

截止目前,市、縣督導組共檢查班子對照檢查剖析材料139份,領導班子成員對照檢查剖析材料1260余份﹔全縣各級領導班子對照檢查剖析材料已經修改五稿,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已三易其稿。通過對照檢查剖析,有效地提升了全縣黨員干部的思想意識和作風建設。(作者單位: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組織部 )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