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關鍵是人”的問題

田偉

2014年06月30日13:0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3年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指出: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人,就要建設一支宏大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現階段,我們的干部隊伍雖然宏大,但離高素質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數量龐大的干部隊伍中裡邊既有孔繁森、牛玉儒式的好干部,也有田學仁式邊腐邊升的的“蛀虫”。

建設高素質的干部隊伍是“關鍵在人”之關鍵。建設高素質的干部隊伍,首先要做好干部選任工作,尤其是把好干部選任中的考察關。《干部作用條例》第五章考察第二十七條規定:考察黨政領導職務擬任人選,必須依據干部選拔任用條件和不同領導職務的職責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績、廉。全面考察中能、勤、績、廉是硬指標,德是軟指標。要正確處理考察中將“硬”指標與“軟”指標的關系,切不可讓“硬“指標變”軟“,而努力讓“軟”指標變“硬”,利於全面考察擬任人選的德、能、勤、績、廉。

其次,要加強干部教育,通過各種教育活動切實讓黨員干部增強理想信念,提高本領,轉變作風,這也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要解決好的“關鍵是人”的問題。

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增強干部的理想理念,增強廣大干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的自信,堅定他們對共產主義信仰,端正其權力觀、群眾觀,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深入其的內心,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地為群眾服好務。

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鍛煉干部的本領,啟發廣大干部在平時的工作中,不斷總結、不斷創新群眾工作方式和方法,創造性地開展群眾工作。身體力行挑起重擔,不斷磨練擔當能力。在實踐中不斷提高經受考驗和誘惑的能力,提高自我約束力。

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轉變干部作風,幫助廣大干部樹立勤勤懇懇、一心為民、廉潔自律、道德情操高尚、勤學會用的作風,用自己好的作風去影響和教育身邊的人堅決同不良習氣做斗爭,狠剎“四風”歪風邪氣,在群眾中樹立共產黨人良好的形象。(作者單位:中共重慶市奉節縣委黨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