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繪制群眾“路線圖”編織農民工“責任網”

李成軍

2014年06月10日10: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全面展開,切實解決農民工這一社會弱勢群體在工作、生活中所面臨的實際問題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繪制聯系群眾“路線圖”,編織關愛農民工“責任網”尤為重要,勢在必行。

對於農民工來說,就業環境惡劣、社會保障缺乏等問題容易引發矛盾。這不僅直接損害了農民工的切身利益,同時也成為影響經濟發展與社會和諧的不安定因素。對此,我們須轉變觀念,想農民工之所想,急農民工之所急,憂農民工之所憂,切實圍繞以下三個方面繪制好聯系群眾“路線圖”,編織好關愛農民工的“責任網”。

第一,把改善農民工的工作環境作為繪制聯系群眾“路線圖”,編織關愛農民工“責任網”的關鍵切入點。建立健全農民工維權政策制度,切實保障農民工權益,徹底改善農民工的工作環境,解除農民工的后顧之憂。

第二,把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作為繪制聯系群眾“路線圖”,編織關愛農民工“責任網”的主攻方向。針對目前各種侵犯農民工合法權益的現象,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切實打通服務農民工的“最后一公裡”,維護好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第三,把設立專門的農民工維護權益訴求中心作為繪制群眾“路線圖”,編織關愛農民工“責任網”的必要手段。通過設立農民工維權訴求中心,領導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工地一線接地氣,面對面的傾聽農民工訴求,及時掌握農民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與訴求,才能為全心全意為農民工做好保駕護航工作。

農民工工作的進一步完善關系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關系到百姓的安定生活,關系到社會的長治久安。我們必須以全面系統、行之有效的措施來維護農民工的切實利益,才能繪制好聯系群眾“路線圖”,編織好關愛農民工“責任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